七楠

我又可以了,幽灵船女孩出发!

主要产出是OP。

但是吃的cp主要在欧美?

混乱邪恶女孩本人了。

【我写完了!】哥谭有三次生命,两种爱情,一个秘密

cp:鹰身女妖,侦探,蝙蝠侠,克拉拉随意搭配

全文已完结。
重新解释了一下,在简介下面,大家也可以自己理解,请随意。
因为我自己写完之前也只是有个大致的想法而已【躺

————

简介:一个我爱上了更好的那一个人,但是我爱的那个人也爱上了更好的那一个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
可以理解成是全员单箭头,一条线段这样的,也可以理解成双箭头,克拉拉爱索瑟斯,侦探爱她,所以他祝福她,也曾经犹豫过,但是侦探对克拉拉的爱没有那么深,甚至可能不像是爱情,他更爱女妖,女妖爱侦探,但是女妖她更爱布鲁斯,因为布鲁斯深爱这座城市,但实际上他并没有见过女妖,他爱不爱她,是一个只有他本人知道的故事了。
————

“我后悔了”

侦探看向虚空中鹰身女妖消亡的地方,轻声说到。

“什么?”

蝙蝠侠转身,眼神带着些疑惑, 他听不到哥谭的声音,所以他理所当然的以为她说了些什么,于是他问,“她说了什么?”

索瑟斯没有回答,突然,他抬起伞枪,对着克拉拉的方向射击,布鲁斯扑过去,躲开了几发致命的子弹。

侦探冷笑着扔下伞,恶毒的话语像针刺一般冲向昏迷中的克拉拉。

“我真后悔救下你,你当初就该和你那婊.子养的父亲一起下地狱!”

布鲁斯意识到有什么他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,可能...是哥谭的城市意志出了什么事。

他突然想起侦探咬牙切齿说出的那句话。

【她正在杀死哥谭】

所以布鲁斯以沉默应对侦探的谩骂,他制止他杀死克拉拉,却无法制止他的怨恨,于是他只是抱起克拉拉,背对着索瑟斯,迈着沉重的步子,一言不发地离开这个地方。

自那次分别后,布鲁斯再没见过索瑟斯,他们本身就不是什么至交好友,更何况发生了那种事情。

直到克拉拉醒来。

强行吞噬了哥谭意志的小姑娘成为了新生的城市意识,却依然有着人类时期的朦胧记忆,传说物种的特征一点点在她身上体现,却因为她的来历,这种变化显得极其缓慢。

她曾依恋着那位从泥潭中将她拉出来的侦探。

她仍爱着索瑟斯。

所以克拉拉躲开蝙蝠侠的监视,她是哥谭,所以在她的地界,没人能阻拦她的离去。

克拉拉来到了侦探的公寓。

公寓里的窗帘都紧拉着,只有感应灯明明灭灭。

侦探瘫坐在客厅的地面上,背靠着沙发,醉醺醺地灌着酒。

小姑娘艰难地迈过地上的垃圾和酒瓶,在侦探身边停下。

克拉拉盯着索瑟斯不修边幅的脸,黑色瞳孔深处有短暂挣扎,却又很快归复平静。

“你愿意成为...哥谭的代行者吗?”

她小心翼翼地征求他的意见。

侦探抬头,嗤笑一声。

“我一直是。”

“我一直是哥谭的代行者。”

我一直是她的代行者。

也只会是她的代行者。

克拉拉没读出侦探未尽的讽刺,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。

新生的哥谭的祝福笼罩了索瑟斯,黄昏的暖光覆盖浅蓝色的绒羽。

索瑟斯看着哥谭存在的证据像星光一样在空中碎裂,他下意识伸出手去抓,绯红的色彩随之覆上,吞噬着哥谭的曾经,直到侦探整个人都朦胧在不详的红色光芒里。

他又笑了,只是笑意未达眼底。

“我很荣幸,我的小姑娘。”

就像很久之前他曾说过的那句“很高兴为您服务,我的女王”一样。

最后一个字缠绕在舌尖,甜美得不可思议。

成为城市意志的时间越长,克拉拉属于人类那一部分同理心就越弱。

那些碎片式的记忆不再能干扰她的决定,但对于代行者的事情,虽然早已忘却选择的缘由,但她保持无所谓或者默认的态度。

也许她根本不在意谁是她的代行者,也许她仍记得那些在泥潭里挣扎的往事。

所以克拉拉放任索瑟斯的行为。

这位代行者每天四处找猫找狗,不做一点正事,她却并不为这些无聊又繁琐的小事而感到不悦,甚至很乐意为侦探先生的小爱好提供帮助,即使这一切看上去荒诞的可笑。

但是这可是哥谭,所以又是什么是不荒诞的呢?

时间一如既往,哥谭的罪恶从不为任何事情停留,就算是哥谭本身的消亡。

索瑟斯自我放任的时间不过是短短半年,然后有一天,侦探像往常那样出了门,离开了哥谭。

他开始游走在不同的城市中,他去询问每一座城市,试图找到哥谭重新回归的方法,但他失败了。

时隔一年,再次见到纽约的侦探,在无意的闲聊中终于意识到了可怕的事情。

“没有城市还记得曾经的哥谭”

疲惫和无力击垮了侦探这一年来一直紧绷着的精神,他像是自我放逐一般,走到了一个没有城市意识能触及的荒凉城镇中。

就这样吧,时间会治愈一切。
他想。

他见到了庞贝,或者说,那位失落千年的古城找到了他。

他说:“我们可以再一次杀死哥谭。”

庞贝的语调透露着莫名的兴奋。

第一次,索瑟斯抬头就走。

第二次,他停下脚步,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一眼这具承载了庞贝的躯体。

第三次,他沉默良久,看向庞贝,声音低得像情人间的呢喃,“你可以说说看,但在此之前,你愿意听我先讲个故事吗?”

侦探已经太久没有遇见,仍然记得哥谭的人了。

他突然有种冲动,把这些事情都说给别人听。

失落之城最不缺的就是耐心,庞贝古城曾经独身游荡在废墟之上,听了数十个世纪的风,所以他只是点头示意,摆出了洗耳恭听的态度。

庞贝已经无聊太久了,他也不是那么在乎这么一个故事的时间。

随着侦探的叙述,属于哥谭和她的骑士的故事一一展现在庞贝眼前。

“我很后悔,或许我一开始就不应该回到哥谭,这样就不会有接下来的事情了。”
索瑟斯这样说,陷入了过去的泥沼里。

二十多年前,那时候名震欧洲的侦探,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侦探,在一次调查中,牵扯进了一桩黑色保护伞事件里。

即使是在二十年前,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的哥谭,这种事情也是屡见不鲜的。

被人堵在小巷口,即将被灭口的小侦探,被同样对这件事情感兴趣的鹰身女妖搭救了。

“对她来说,可能只是一时兴起吧。”索瑟斯突出一个烟圈,不知道是说给庞贝听的,还是自言自语,但索性他也没想得到什么回应,自顾自又接了下去。

“变种人,你是变种人吗?”兴奋和恐惧同时服现在小侦探的脸上,“感谢您救了我,小姐?”

阴影中的鹰身女妖看不清脸,只能大致判断出锋利羽翅的存在。

也幸亏当时的哥谭义警还仅仅只是个孩子,不然索瑟斯可能就会相信蝙蝠侠有翅膀的传言了,虽然后来很多时候布鲁斯都替哥谭背了锅。

“她当时只说了‘随手’两个字就不见了,对于城市意识来说,这是很常见的事情吗?”这次侦探想要个回应了。

“我不知道,或许吧。”庞贝回答,“我已经失落太久了,久到我已经记不得身为城市意志的事情了。”
“抱歉。”侦探没什么诚意的道歉。

但庞贝古城也没在意,只是说:“接下来呢,你离开哥谭了吗?”
几千年来游走人世的城市,倒是对这些称得上浪漫的故事提起了兴致。

“那次之后,我没再遇到过她,我是说,哥谭。”

侦探会无意识路过那个小巷,但什么也没有发生,那个小巷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情,珍珠,项链,死亡和新生。

时间久了,侦探也开始怀疑那是否只是他的一段臆想,但变种人神秘莫测,他也不那么确定,便逐渐将那件事情遗忘。

直到它到达伦敦。
侦探的职业很方便,让他可以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,像是教团。
他知道了很多。
比如救他的那个人可能就是哥谭。

“我从隐秘玫瑰教团,或许你听说过他们。伦底纽姆,伦敦下的影界之城。”

“是的,我的确听说过,不过很遗憾他们并没有成功。”庞贝说的漫不经心。

“我从那得知了城市意志的存在,然后我找到了引出哥谭的办法。”

哥谭人怎么也得知道自己的城市是什么样子的,他当时是这么想的。

说起哥谭的时候,索瑟斯语气很是骄傲。

哥谭总是阴雨连连,侦探在废弃的工厂摆出祭坛,烛光摇曳。
在光影交错的瞬间,鹰身女妖现身,狂风大作,最后一支蜡烛熄灭,在死一样的静寂中,侦探先打破了寂静。
“你是哥谭吗?”
然后又是一阵死一样的安静。
“你是哥谭。”侦探这么说。
“是的。”哥谭的尾音上扬,“我是。”
随后,伴着拍打翅膀的破空声,黑暗中只剩下了索瑟斯一人,侦探放声大笑。

“女王大人,听说城市可以挑选代行者,你看我怎么样?”
没人回答,但他知道她听到了。

“她是很善良的那种城市,虽然哥谭是黑暗的泥潭,但她和这片冰冷的土地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,但又是那样的紧密相连。”

庞贝嗤笑,侦探将手中的烟掐灭,不悦地看向庞贝。

索瑟斯不再继续,回忆戛然而止,过去的故事已经成为历史。

“那个小姑娘,叫克莱尔的..”

“克拉拉。”索瑟斯皱眉更正了庞贝。

“好的,克拉拉,你准备怎么对她?”庞贝好笑的更正。

侦探手中的烟再次点燃。

第四次,庞贝说,“你知道的,我们可以再一次——杀死哥谭。”

庞贝的语气带着商人习惯性的试探,“我可以给你方法,但是...”

侦探打断了庞贝未尽的话,“你能得到什么?你想得到什么?”

庞贝又笑了,“我什么也得不到,但这很有意思,非常有意思。我很乐意让这种有趣的事情多发生。”

也许庞贝的话只是一个谎言,又或许是真实,但索瑟斯已经不在乎了。

他说。“合作愉快”

交谈结束后的侦探并没有直接返回哥谭,他心中还是存着一丝犹豫的,直到克拉拉开始寻找她。

伦敦找到了索瑟斯。

“哥谭问你什么时候回去。”
在顺着没有城市意志的乡村,踏入伦敦城的那刻起,伦敦意志就落在了侦探的身边。
狮王落地瞬间,另一位侦探出现。
福尔摩斯复杂地看向另一位侦探。
“她催的我很烦躁,你快点儿回去吧,走大路——我们会看着你。”
侦探有些错愕,更复杂的情绪却被藏入眼底。他轻佻出声,“那您有没有什么特产推荐呢?总不能空手去见我的小公主吧?”

伦敦哼了一声,火星文字指了一个方向,竟然连话也不愿意说了。

伦敦消失的瞬间,索瑟斯就收敛了笑意,神色晦暗不明。

“克拉拉,这是你的决定。”
“这是一个选择,选择权在你手里”庞贝的话仿佛在耳边回荡。

“克拉拉,我的小姑娘”一进入哥谭,索瑟斯就说。
“什么?”堕天使轻飘飘地落地。

“你知道,选择权曾在你手里。”
如果你不想,我永远不会回来。
侦探笑笑,说了一句在旁人看来莫名其妙的一句话。

克拉拉愣了一下,又继续展开笑容,兴高采烈地拉住侦探的衣服,“伦敦说你给我带了礼物!”
“对呀,很不错的伴手礼,你一定会喜欢...”

两个人结伴越走越远,黄昏的光晕将远去的一高一矮两个影子越拉越长。

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夜巡的蝙蝠侠救下了被围堵在小巷的侦探。

“有段时间了。”侦探身上没一点儿破损,布鲁斯皱了皱眉,觉得事情有些奇怪。

侦探的声音透过夜色传入他的耳中,“韦恩,如果再来一次,你会救她吗?”

“...我只是不会再失去我的家人。”

“你觉得我们俩关系怎么样?”
看着唯二记得鹰身女妖的另一个普通人,侦探语气又恢复了往日的漫不经心。

蝙蝠侠没有回答,良久转身离开,同时一枚蝙蝠镖破空而来,穿入了侦探身后的墙壁。

索瑟斯小心翼翼取下那枚蝙蝠镖,放入胸前的口袋,想到了什么,笑了。
他整理了一下根本就没有破损的衣服,在满地的哀嚎中走了。

克拉拉最近总是很不舒服,背上的双翼总是在掉落羽毛,不多,但积累起来也足够惊人。她向周边的城市意志请教,但没有城市明白这代表了什么,只有大都会欲言又止,最后却没说什么。

索瑟斯笑着安慰她,“安心,换羽期而已,鸟类都会这样的,说明我们小姑娘长大了。”

每次说这句话的时候,侦探的语气都怪怪的,但克拉拉说不上哪里不对劲,也许她内心深处早已有了答案,也许她根本是不愿意深想。

再次见到侦探的时候,布鲁斯吃了一惊,侦探的脸色看上去很差,像是好几天没有睡觉了一样,但他的精神又出奇的好。

“布鲁斯”这是侦探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而不是姓,“我马上就能找到他了,我能预感地到。”

侦探的前半段话让人心惊,后半段却又让人叹息。

布鲁斯神色复杂,“休息一下吧,索瑟斯,你太累了。”

索瑟斯怔愣了一下,但并未做任何解释,这个想法太疯狂了。
没人会相信。
但或许蝙蝠侠会呢,侦探心中冒出了一个小想法,他试探出声。

“你会帮我的是吗?看在哥谭的份上。”

“我早就给出了我的答案。”

没头没脑的两段对话,却已经决定了这个故事的最终走向。

克拉拉日益虚弱,到最后的时她甚至已经说不出话来,她越来越粘着侦探。

索瑟斯出于内疚,也总是抱着或者背着小姑娘四处逛逛。

“我应该停手吗?”
夜深人静的时候,侦探曾这样问自己,但最后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那是很普通的一天,但对于哥谭来说,或许过于普通了。

克拉拉沙哑着嗓子问。
“先生,你可以亲我一下吗?”

轻柔的吻落在堕天使的脸颊上。
“睡一觉吧,克拉拉。没有痛苦,没有烦恼,你这么可爱的姑娘,会去天堂的。”

黄昏的光晕从小姑娘身上消散,祝福注入这句还温热的尸体里。泪水从眼角滑落,Samigina睁开了纯黑的眼睛。

古老的咒语围绕着克拉拉,堕天使的翅膀变得纯白,然后“嘭”地一声,碎成了星星点点。

布鲁斯赶到的时候,长发的侦探正沐浴在灿金色的光点里。

“索瑟斯?”
侦探读出了黑暗骑士未尽的话。
“布鲁斯——我感觉非常好,从没这么好过。”

不同于克拉拉是被哥谭的罪恶送上祭坛,索瑟斯可以说是被两任哥谭祝福着的,所以他失去的很少,但也仅仅是这样了。

成为新任哥谭的侦探,变得无比偏激,仇恨在他心中放大无数倍。
他仇恨哥谭的罪恶,这让他失去了他的女王。
他仇恨自己的肮脏,这让它失去了他的小姑娘。

他以一种极其强硬的手段血洗了这座城市,比之血腥玛丽也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蝙蝠侠试图与侦探交谈,试图阻止他。
但是如果你的城市不愿意见你,你怎么能找到他呢?
但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,哥谭的祝福笼罩在布鲁斯的身上,他看不到,但在这座城市里,他再没有受过伤。

风会改变子弹的轨迹,雨会洗刷血的肮脏,蝙蝠侠始终没有踏过那条线,他只是在这座城市变好的时候,选择了沉默。

这样也没什么不好,至少不会再有孩子在小巷失去他的父母。
已经白发苍苍的布鲁斯已经可以心平气和的想起这些往事,他甚至可以和偶尔来拜访的索瑟斯打个招呼,开个玩笑什么的。

侦探给了他哥谭的祝福,却始终没有给任何人哥谭代行者的身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索瑟斯出席了布鲁斯韦恩的葬礼,以一个朋友的身份。

在所有出席的人散去后,他半跪下来,对着墓碑说。

“你曾尝试过,你发现,你无法离开哥谭。”

“她喜欢你,远超过我。”

“所以我把你的余生绑在了这座城市。”

“什么也无法伤害你,甚至我也不能。”

“除了时间。”

“只有时间能让你离去。”

“布鲁斯,你知道吗。”

“哥谭曾有过三次生命。”

“两次爱情。”

“一个秘密。”

“她爱着你。”

“正如我爱她一样。”

“也像是克拉拉对我一样。”

“布鲁斯韦恩,蝙蝠侠,再见。”

“再见,哥谭骑士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“索瑟斯,如果不是先遇到你,我想我会选他当我的代行者。”
一个少见的晴夜里,侦探和哥谭坐在大楼顶上聊天。

“那我可真是十足的幸运。”

“我挺喜欢他的,他像是月亮一样,虽然月亮也并不是很亮。”

“嗯?你要我传达你的意思给他吗?”

“不用,这会是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事情。”

远处的蝙蝠灯亮起,哥谭从楼顶纵身一跃,飞上天际,留下一句话——出了点事,我去解决一下。

黑暗中只有烟的光亮。

风吹动侦探的风衣,风声中一句许诺传来。

“当然,女王陛下,这会是个秘密。”

“也永远,只能是个秘密。”

哥谭的夜晚太黑了,月亮也像是太阳一样,像是有着万丈光芒。

fin.

本来最后一句话是准备写超蝙超的,加上哥谭对蝙蝠侠和大都会对酥皮单箭头来着,梗是月亮本不亮只是折射太阳的光芒,想些超人蝙蝠侠治愈向,但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就先这样好了。
Samigina是七十二魔神之一,好像有和入梦还是和死人对话来着,设定他会在梦里和女妖再见面。
克拉拉是路西法..也有黄昏的意思,预示着死亡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9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